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化·蝶》将启动全国巡演 展现广州文艺创作新成果

  • 听全文
  • 2022-01-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杂技舞剧《化·蝶》

杂技舞剧《化·蝶》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打造的当代杂技舞剧《化·蝶》2022年首轮全国巡演即将启动!据悉,2022年2月起,该剧将赴海口、重庆、大连、呼和浩特等地启动首轮全国21城32场巡演,展现广州市在文艺创作方面的新成果,推动岭南文化的对外传播和展示。

  《化·蝶》以经典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为基础,以梁祝化蝶的意象作为爱情的象征,结合庄周化蝶的传统哲思,把蝴蝶孕育生命和破茧化蝶的过程融入其中。全剧围绕“蝶”的意象展开,从不同层面挖掘深厚的文化底蕴,故事主题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和爱情观,弘扬中华文化包容、中和、简约之美。

  在演出形式上,《化·蝶》结合舞蹈、肢体剧、戏曲、默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主创团队花了近两年时间打造了许多全新创意项目,包括芭蕾转碟、软钢丝、蹬伞、滑稽钻箱、集体扇舞等,尤其全剧对肩上芭蕾画龙点睛般地运用,烘托出“生死相随”“旷世蝶恋,只为在你肩头片刻停留”的独特艺术效果。

  杂技舞剧《化·蝶》邀请到总导演赵明,编剧喻荣军,艺术指导宁根福,作曲祁岩峰,舞美设计秦立运,服装造型设计李锐丁,灯光设计秦念锋、刘凤恕,执行导演王圳冰、刘迎宏,视频设计杨骞等国内顶尖艺术家共同参与精心制作。

  在演员阵容上,该剧由广杂总经理兼艺术总监“东方天鹅”吴正丹携其黄金表演搭档、著名杂技艺术家魏葆华领衔主演,二人亲传弟子、《肩上芭蕾》传承人李梦楠及龙云侠作为B角主演在部分场次中也会惊喜登场,展现广州本土艺术名家的魅力和新生代的力量。

  同时,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近百位中青年演员也将联袂出演,以32项杂技、舞蹈、戏剧等多元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以现代手法重塑经典,用媲美国际审美的精湛演出,重新定义人们对杂技的认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