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羊城夜 “潮趴”伴书香

  • 听全文
  • 2020-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促进夜间消费,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夜间消费参考,近日,本报在广州市商务局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策划并开展“夜!生活”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广州“夜!生活”十大网红打卡点评选、夜生活五大主题推荐路线定制、“广报之夜”夜间集市嘉年华等。

  随着广州“夜!生活”十大网红打卡点全民票选结束,十大网红打卡点已诞生。这份最终榜单将保留神秘感,在即将举办的“广报之夜”上正式揭晓。接下来,我们将从美食、旅游、文艺、潮玩和科技5个角度展现广州之夜的多元化,陆续推出“夜!生活”广汽新能源特约五大主题推荐路线,分别是烟火气路线、动感游路线、文艺行路线、潮玩乐路线、炫科技路线。同时,广州日报也将联合滴滴出行为每一条线路派送出行优惠,助力夜间消费。

  8月5日,我们公布了烟火气美食路线,今天将带来“动感游”和“文艺行”两条路线。

  动感游触动夜景脉搏

  广州夜生活丰富多彩,夜游打卡线路有多精彩?动感十足的夜游路线是其中最抢镜的之一。羊城仲夏夜,璀璨灯光美景频频刷爆朋友圈。漫游城中,不少地方都有迷人绚丽的风景。各大景区和酒店,为市民游客们提供了既多彩又有深度的夜间体验机会,也由此促进夜间消费,带动广州夜间经济的发展。

  羊城的夜游生活一直动感十足,夜间体验犹如城市跳动的脉搏,焕发了勃勃生机,又独树一帜。

  夜游带动 广州经验独树一帜

  当日间的暑气渐渐消散,街头巷尾都会见到许多市民游客的身影。广州的夜有着让人们走出家门的吸引力:夜间交通方便,公交地铁开行到23点后;环境安全,夜游体验也时常有翻新玩法,广州在以夜游带动夜经济的发展方面的经验独树一帜。

  内地很多夜间消费新时尚都从广州兴起。很多老广依然记得1979年广州东方宾馆开办了内地首家音乐茶座。1985年,广州办起了内地首个灯光夜市——西湖路灯光夜市,这个灯光夜市被认为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时装的窗口。不仅如此,广州还最早引领了KTV、夜宵等夜间潮流。

  6月2日,广东省商务厅出台的《广东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政策措施》明确支持发展文化和旅游“夜经济”,鼓励各地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区和夜间经济示范商圈,将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等紧密结合,适当延长营业时间等。政策利好助推,加上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广州夜游在今夏迎来了新发展。

  消费升级 夜游体验频频创新

  当下,人们对安全、品质的消费要求不断升级。在此背景下,广州夜游体验不断推陈出新,串联出一条条人气打卡线路:最美7.7公里上,广报中心、广州塔、琶醍犹如颗颗珍珠,被有轨电车线串起;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等推出了全新的夜探体验,长隆度假区的夜间巡游和“神奇动物夜”等频频创新;还有南沙花园酒店、岭南五号酒店等推出了特色夜间休闲体验,更成为城中热门的夜间打卡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好的夜间旅游体验会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拉动消费。广州的夜间旅游体验不仅好玩有创意,也能满足促进亲子关系等深层次精神需求,有底蕴,有积淀,有创新,符合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

  炙手可热夜游打卡点逐个数

  站点一:广报中心

  在猎德桥脚、广州塔旁,有着淡蓝色一体玻璃幕墙的广报中心是广州新中轴线上的首席文化地标。作为最美7.7公里的一个不可错过的亮点。

  站点二:广州塔

  进入广州塔,跟随摩天轮的转动巡游美景,如此体验让人难忘。近日,二层观景平台新开了一个塔畔吧,人们可以一边听着现场乐队的表演,一边观景品美食。

  站点三:琶醍

  入夜后,各种主题市集在琶醍轮番推出,吸引不少人淘货。琶醍不仅有美酒、音乐、派对,还能开启健康徒步体验,在璀璨夜色中徒步,欣赏动人的夜珠江。

  站点四:正佳极地海洋世界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全新升级的《人鱼奇缘》明星演艺带来了更震撼的视听体验,营造出人鱼和谐的场景。海底美人鱼餐厅首次在夜间营业,让大家边尝美食,边赏窗边海景。

  站点五:岭南五号酒店

  在广州历史文化城区的中心,坐落着广州岭南五号酒店。酒店设计寓意平衡、和谐及包容,它的灵感来自广州的别名“五羊城”。广州岭南五号酒店临江而立,连接历史与时尚,周边西汉南越王宫遗址、 清末书院群等众多历史名胜环拥,又毗邻北京路时尚商圈、天字码头,融合深厚历史文化和浓烈现代气息,以时尚新颖的设计、个性化服务和全新旅居体验诠释着“老广州,新时尚”的粤派服务理念与服务文化。


岭南五号酒店

  站点六:南沙花园酒店“烤吧”

  都市群外一小时的滨海世外桃源隐匿着一个夜生活打卡点——南沙花园酒店“烤吧”。餐厅坐拥近十公里的滨海胜景,可尽情拥抱海风的轻柔,欣赏滨海晚霞的璀璨多姿,置身山、海、湖、园的环境中倾听来自大自然的演奏,体验滨海夜生活的别样风情。

南沙花园酒店

  室内硬核时尚的创意设计风格在近80万平方公里的园林生态中突显出张扬前卫的调性,开放式吧台的精致品位,结合户外园林享受夜色的隐匿空间,现代与自然交相辉映。

  静文艺蕴藏商业基因

  广州夜,并不限于漫天烟火气的画面。越来越多的广州市民流连于各类城市文化地标,把夜晚交给艺术、交给书籍,徜徉于层出不穷的展览、戏剧和音乐会中,在快节奏的都市里寻觅一方心灵憩息之所。在广州日报打造的“夜!生活”五大主题推荐路线中,“文艺行”路线浓缩了广州夜间文艺氛围的精华。

  商业和艺术“无缝对接”

  除了吃饭看电影唱K“老三样”,广州的夜还可以怎么玩?许多人对广州的印象是“商贸之城”,但却鲜有人看到其背后的艺术追求——这是广州的城市特质,也是广州人的性格——能将商业所需的生猛,和艺术所需的淡定融于一体。这说法并非虚谈,早年的广州四大园林茶楼,正是园林艺术和茶楼经营的结合;很多人也应该还记得,骑楼夜宵和音乐茶座这样当年的新鲜事物出现在广州的夜色里时,人们是如何趋之若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各类文化艺术空间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大力发展夜间文化艺术,对广州夜经济的提质扩量无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未来,我们还要更好地去用文化艺术增加夜生活的厚度,拓展夜生活的空间,满足市民文化精神消费的需求。”

  据统计,但凡举办核心活动艺术展览期间,广州K11的客流量会较平日上涨超过50%,“文化零售”和“夜展览”体现出了其在广州的活力,反过来也印证广州的夜生活完全能将商业和艺术同时“hold得住”。

  文艺气质夜游打卡点逐个数

  站点一:广州大剧院

  结束繁忙工作,带着敬意与惬意踏入广州大剧院,即可开启一段暂时避开烦恼的艺术旅途。在最寸土寸金的地段,立最高雅的地标,尽显广州对艺术的尊重。

  站点二: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

  如今,即使到了晚上9时许,K11的3个以当代艺术展览为主的艺术空间仍可见不少人流,只因它们在日常会开放至21:30,让市民能利用夜晚观赏艺术展览。K11还将在8月7日~9日推出“天生会玩·潮奢艺学不打烊”活动,将推出硬核餐饮购物福利、复古机室主题市集“天生玩趣游乐园”等活动。8月8日,K11将破天荒营业到凌晨2:00,艺术空间也开放至凌晨1:30。


  


广州K11“卡奥斯狂想”艺术展览

  疫情是灰暗的,但艺术尽可以大胆绽放色彩。西班牙艺术家奥田·圣·米格尔(Okuda San Miguel)的中国首展——“卡奥斯狂想”于7月10日~10月11日在K11与广州人见面。展览涵括艺术家的画作、挂毯、雕塑、装置等17件色彩斑斓的代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chi K11艺术空间更增设VR体验项目“卡奥斯狂欢派对”,让人们沉浸于虚拟现实构建的电子音乐现场,在色彩几何中尽情狂欢。

  站点三:1200bookshop

  1200bookshop体育东店是广州最早的一家不打烊书店,是繁华路段的安静存在,有书籍,有展览,有分享会,为匆忙的都市人提供心灵憩息之所。还有很多散落在城市不同角落的小书店,宛如一个个精神能量补给站,在深夜散发独特光芒。

  站点四:星海音乐厅

  星海音乐厅,是二沙岛浓厚艺术氛围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性水平的音乐演出引来观者如潮。散场后还可哼着小调,迎着晚风在江边漫步。

  站点五:太古仓

  想要拥有在历史与新潮间来回穿梭的神奇体验,由仓储码头改造而成的太古仓一定不能错过。在这里欣赏完广州最美夕阳,就进入“越夜越美丽”的时段,吹着江风品着小酒。

  站点六:江燕路万科里

  艺术就在“家门口”。江燕路万科里将于8月8日启动“美美与共——广美十年精选展”,让居民与艺术更亲近。“美美与共——广美十年”是广州万科商业旗下四个项目联合落地的系列展览,分为“孵育、坚持、初探、绽放”等主题。江燕路万科里的展览主题为“初探”,将“初探浪潮,简单做自己”的信念传达给大众。

江燕路万科里

  比起观展更具沉浸感的,是亲自参与艺术品的创作。在《造房子的小坚》手作木艺展览中,艺术家梁小坚将会现场加工小房子,观众可以近距离体验工艺品神奇的转化过程,并享受DIY的乐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