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广州国际灯光节 全城联动上新!

  • 听全文
  • 2020-11-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成全球唯一如期举办的国际灯光节 届时进海心沙需预约

  11月5日,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20年第十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18日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广州国际灯光节成为世界三大国际灯光节中,唯一如期举办的灯光节。

  据介绍,今年的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以“幸福时光,魅力羊城”为主题,用光语讲述人的生活变化、城市的繁荣发展以及历届灯光节最动人、最美好的瞬间。本次灯光节主要作品展示时间将从11月18日持续至11月29日,共计12天。

2020年广州国际灯光节作品效果图

  灯光节迎来形象代言人


广州国际灯光节形象代言人“亮仔”

  还记得2011年,广州国际灯光节上被点亮的第一盏灯吗?

  当年广州国际灯光节被点亮的第一盏灯“亮仔”,今年将再次与广州老朋友见面,并担任广州国际灯光节的形象代言人。

  据设计师介绍,“亮仔”以灯泡为原型,被赋予拟人化设计。“亮仔”不仅是个“靓仔”,代表了一江两岸的璀璨灯光,也代表了每天为千家万户带来光亮的灯光。在灯光节十周年之际,“亮仔”来到大家身边,和所有人一起欢度这个重要的盛会。

  据广州国际灯光节总制作人黄沛凌介绍,“亮仔”将在今年的灯光节开幕式上,亲自点亮灯节的第一盏灯,为今年的灯光节增添别样的仪式感。

  融入人屏互动等科技元素

  本届灯光节,“幸福”的概念将贯穿到每一个作品的创意制作中。特别是在主会场花城广场以“城市腾飞”为主题打造的3组作品以及海心沙以“幸福家园”为主题打造的沉浸式光影游园空间,彩虹色的色彩视觉与高科技的光影艺术作品配合,并将融入人屏互动、智能机械、全景声空间等多种新媒体艺术形式,展示关于幸福的多维度思考。

2020年广州国际灯光节部分作品效果图

  首次采用线上灯光节形式

  广州市住建局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州国际灯光节首次采用线上灯光节形式,大家只需关注“广州国际灯光节”服务号,点击服务号“快预约”栏下的“云看灯光”子菜单,即可跳转进入小程序。在策展安排上,大部分的灯光作品设置在了开放空间,减少了观众在密闭空间的停留。

  此外,根据相关要求,在海心沙等围蔽式灯光节会场,灯光节组织方将与穗康码平台合作,预约进场的市民游客需要填报防疫信息,显示为绿码的观众方可进行门票预约。在海心沙的入口,灯光节也将设置专门的防疫检测设备,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最大化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琶洲首次成为灯光节会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灯光节将采用“1+3模式”,规划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包括花城广场、海心沙亚运公园在内的新中轴主会场将作为灯光节的主会场。其中2个分会场分别为: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广州传统中轴北京路商圈、海珠广场;位于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

  与往年一样,一江两岸将继续成为必不可少的夜景舞台。海珠桥、海印大桥、猎德大桥、珠江北岸24栋建筑群、广州国际媒体港将上演炫目的灯光秀。

  作品分布上,本次灯光节计划展出灯光作品共33组,其中主会场:花城广场3组、海心沙13组;旧中轴分会场区域:北京路商圈2组、海珠广场1组;琶醍分会场区域1组;一江两岸分会场区域:桥梁作品3组、珠江北岸24栋建筑群1组、媒体港1组以及线上灯光作品8组。

  五大亮点提前预告:

  ①主会场花城广场南广场的主雕作品

  该作品融入了四季变换的视觉主体,在广州塔的背景映衬下,让观众体验到城市和时空律动的独特美感。

  ②主会场海心沙水舞台上演的灯光大秀

  以独特的人屏互动方式,演绎城市与城市中每个人共有的岁月时光。

  ③一江两岸分会场24栋楼宇立面的灯光展示

  灯光节期间,沿江24栋将会有大面积的光影视频内容,与珠江前航道桥梁作品共同组成水光灯影的城市夜景空间。

  ④琶醍分会场的琶醍光影秀

  借助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麦芽仓的独特载体,众多的国内外光影设计师将在这里展示他们的优秀视频投影作品。

  ⑤北京路商圈的骑楼光影秀

  灯光节期间,北京路将上演以广府文化为背景的故事投影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