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春节”之“妙笔生花贺新春”活动在永庆坊举行

  • 听全文
  • 2021-02-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与众同乐贺新春 传统文化焕生机

  2月6日下午,“我们的节日·春节”之“妙笔生花贺新春”文明传播活动在荔湾区永庆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6位广州书法大咖即席挥毫,送“福”字、送春联,通过新花城APP、大洋网等全媒体平台直播,浓浓年味飘进千家万户。

书法大咖即席挥毫,送“福”字、送春联

  “现在的永庆坊古色古香,我们都喜欢在周末扶老携幼来体验传统文化风情。”彭女士带着小孙子来到展位前,欣赏书法家们挥洒笔墨,并高兴地提着一个“福”字回家。她说,恩宁路的建筑、文化场所很漂亮,不妨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让市民直观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

  “艺术家就应该时时贴近社会,亲近大众,传统文化才能不断焕发生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吕志强表示,此次活动选址在恩宁路的历史文化街区,呈现最具中国风味的传统书法艺术。他在粤剧艺术博物馆的青砖黛瓦、竹木林荫下泼墨两小时,单单“福”字就送出近40个,他表示,“街坊们捧场,大家开心,写多少都不觉得累。”

  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林振武告诉记者,利用手中的笔,为市民带来祥和、快乐,是书法家回馈社会的重要形式。据悉,他们还计划在今年春节期间,发扬书法艺术的社会公益效能,走进贫困家庭、走到孤寡老人之中,为他们带去文化的喜乐、社会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文联主办,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广州日报、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文联承办,多宝街道办事处、永庆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花城+APP、新花城APP、大洋网协办。利用新花城、大洋网等直播平台,通过线上征集新意春联,线下知名书法家互动的形式,为市民传递新春的节日气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