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文体活动

广州市博物馆2019年9月展览排期表(新增)

  • 听全文
  • 2019-09-03
  •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序号

展览名称

单位名称

展览简介

展览时间

展览地点

1

匠心神巧——广作特展

广州博物馆

该展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广州博物馆建馆90周年、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建馆60周年而策划举办,将展出故宫博物院、颐和园管理处、广州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所藏清代广东贡品及广作外销精品逾百件,为观众讲述清代广州与北京宫廷造办处的互动、广州工艺对中国乃至世界工艺美术的影响及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

2019.9.20-2020.1.5

广州博物馆专题展厅

2

17至20世纪外销装饰艺术展

广州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该展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与广州博物馆主办,展出广州博物馆馆藏具有广州特色的外销艺术品,展示清代广州对外贸易盛况和中西文化交流历史。

2019.9.7-2019.12.8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3

平天下——秦的统一展

广州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展览通过文物展示秦平天下对中国历史的巨大影响,秦平岭南后,岭南地区开始纳入中原版图,经济社会文化得到巨大发展,奠定了广州2200多年的建城史。

2019.9.25-2020.3.25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4

《面向海洋——长沙窑瓷器精品展》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世界各地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海上通道。有唐一代,随着造船业的发展、航海技术的提高和新的海上航线的开辟,大量精美的中国瓷器沿着海路销往国外,进一步促进了中外的文化交流,推动了世界文明的进步。在早期的陶瓷之路上,长沙窑瓷器,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着夺目的光彩。通过展示长沙窑的近270件瓷器(含黑石号出水文物),讲述在繁荣开放、兼容并蓄的大唐文化的背景下,长沙窑面向海洋而发展起来的海上瓷路。

2019年9月5-2019年12月6日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综合陈列楼二、三楼临展厅

5

广州壁画的美好世界(图片展)

南汉二陵博物馆

壁画不仅仅是一种绘画艺术,同时承载着一定教化功能,包含丰富的社会价值内涵,体现了古人的智慧,在传统文化遗产中当之无愧应占有一席之地。本次展览精选清末民初广州传统建筑壁画照片,讲述壁画故事,增进大家对传统建筑壁画的了解,进而引导公众关注、重视壁画的保护与研究工作。

2019.9.27-2020.1.26(四个月)

特展厅II(东侧殿)

6

蔡和森生平事迹展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蔡和森纪念馆

蔡和森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和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展览回顾了蔡和森的生平事迹。

2019年9月16日11月25日

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大成殿

7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闪光的足迹——广州艺术博物院藏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

广州艺术博物院

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藏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一批,结合美术作品所反映的革命历史讲述革命先辈建立国家的艰辛历程。

2019年9月21日—2020年2月23日

专题陈列馆

8

纪念高剑父诞辰140周年艺术大展

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岭南画派纪念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等机构收藏的高剑父艺术精品一批。藉高剑父诞辰140周年之际,举办大型艺术回顾展,以此呈现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的艺术人生。

2019年8月30日—2019年11月30日

中国历代绘画馆

9

广州艺术博物院藏日本绘画展

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藏日本绘画一批。本展览作为高剑父艺术大展的辅助性学术展览,以呈现近代日本绘画与岭南画派艺术之间的文化关联。

2019年9月10日—2019年12月10日

岭南馆

10

“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展

展览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将展出书画摄影作品一批。

2019年9月19日--2019年9月24日

19号馆

11

“广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暨庆祝粤剧申遗10周年摄影展”

展览由我院与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红线女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将展出美术作品与摄影作品一批。

2019年9月27日--2019年10月16日

19号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