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文体活动

广州市博物馆2019年8月展览排期表

  • 听全文
  • 2019-08-01
  •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序号

展览名称

单位名称

展览简介

展览时间

展览地点

1

“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为响应党中央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主办此次展览。该展览共分为“民族危亡、同舟共济、星星之火、中流舐柱、历史选择”五个部分,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这一主线,着力刻画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如磐意志和坚实脚印。透过一幅幅珍贵的档案,使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2019年

8月1日至11月1日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北楼一楼专题展厅

2

新中国外交友谊的历史见证——宋庆龄上海寓所国务活动文物精品展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携手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馆藏的珍贵历史照片以及国际友人赠送宋庆龄的部分礼品呈现给大家,共同回顾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故事,正是为了唤起人们对那段历史的记忆,以此纪念宋庆龄为新中国外交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2019年

8月13日至10月12日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北楼三楼专题展厅

3

丝路放歌

——黄名芊大漠山水画展

广州艺术博物院

该展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等单位主办,展出黄名芊个人山水绘画作品。

2019年8月20日至2019年8月25日

8号馆

4

孙中山及其战友文物展

广州博物馆

20世纪初,孙中山先生和黄兴、朱执信、廖仲恺、胡汉民、宋庆龄等革命先行者,为中国革命倾注了毕生心血,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此展选取广州博物馆藏63件(套)与孙中山及其战友相关的文物,重温民主革命先驱的奋斗历程,希望观众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2019年8月9日至10月7日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5

我武惟扬——东北讲武堂史实展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东北陆军讲武堂与云南讲武堂、保定陆军军官学校以及黄埔军校被并称为近代中国的四大军官学校,在东北乃至中国近现代军事教育史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展览以丰富详实的80多张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从1907至1931年间东北陆军讲武堂的发展历史,突出军事教育特点和爱国主题,再现东北讲武堂和东北军走过的辉煌历程。此次展览首次在黄埔军校展出也加强了近代四大军校的联动与资源共享。

2019.8.1—9.1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6

“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展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展览通过16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依据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思想理论、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工农运动和军事建设等不同领域的开拓探索,以五个部分再现了1921到1927年间,一批重要的共产党人在南粤大地的探索历程和主要成就,清晰、鲜明地突显了广东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历程中特殊而重要的地位,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2019.7.31—8.20

广州塔环形通道

7

公众考古活动中心

南汉二陵博物馆

南汉二陵博物馆的重要文化教育服务设施,不仅有小型展示厅、多功能厅,更有模拟考古体验区、虚拟展示区、文物拓印体验区、文物修复体验区等,让公众通过形式多样的模拟考古互动活动,走近考古、了解考古、体验考古。

2019年7月20日起,周二至周日

一进一层,入口在一进二进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