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广州 > 文旅资讯 > 文体活动

2019年2月精彩文化活动

  • 听全文
  • 2019-02-19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分享到
  • -

国际旅游盛会 21日开幕

作为世界旅游行业重要标杆之一的第27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国际旅展”)将于2月21日~23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C区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国际化程度为历届最高,将吸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042家企业展示不同地域的万千风情,展出规模达36000平方米,新增芬兰、委内瑞拉、伊朗、蒙古、斐济等参展国和地区。斯里兰卡为主宾国。

广州作为广府文化的核心区域,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主办方倾力将去年的文化生活体验专区升级至今年的文化旅游生活馆,展出面积也从300平方米拓展至3000平方米。展会期间,文化旅游生活馆将化身为文旅IP的聚集地,广府本土艺人、雕塑艺术大师、岭南画派创始人、佛山剪纸非遗传承人、广府好声音、万木草堂龙掌柜等将入驻馆内,带来精彩的表演活动。除展示传统的茶、礼、戏、食外,文化旅游生活馆新增地标、历史、潮流等元素,对新广府文化进行立体化呈现。

 

查看更多: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042家企业将亮相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 

2019年广府庙会,快速get今年新玩法!

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至25日(年廿一),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盛宴广府庙会如期而至,在新春期间为大众带来充满广府味、民俗味、文化味的活动体验,兑现不变的幸福承诺。

广府庙会从每年的元宵节起至正月二十一日止,为期7天,以广州城隍庙为始发点,以北京路文化核心区为中心并向周边区域辐射,每年吸引数百万群众热情参与。

广府庙会已经陪伴大众走过八个年头,遇九觅新,今年广府庙会有哪些新玩法?

 

查看更多:小编带你一图读懂今年新玩法!

 

花好“粤”圆——广州元宵嘉年华带您一起

深度体验岭南古韵与现代时尚的融合之美

元宵将至,花城春意正浓。16日下午,广州城市传统中轴线上的著名历史地标中山纪念堂笑语欢歌,2000多位报名参加的市民游客共聚“花好‘粤’圆——广州元宵嘉年华”,深度体验岭南古韵与现代时尚的联袂展演。嘉年华节目还通过15个全国主流全媒体平台直播,向四海观众送去来自花城的温煦祝福,成为2019“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活动的一个点睛之笔。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嘉年华。观众以家庭为单位参与,以“场外大型地面活动+场内精彩文艺展演”的创意设置,同时提供了与众多动漫人物的亲密互动、与各种“非遗”的零距离接触、广州原创文艺精品力作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视听之娱、岭南文化大咖火力全开秀出拿手绝活的震撼体验、2019“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新春花市系列活动的精彩盘点……让全国观众得以从跨界节目中品味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广州特色文化,成为2019“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活动的点睛之笔。

 


查看更多:花城元宵展风采 粤韵非遗齐盛开

海心沙灯光音乐秀12000名观众齐抒爱国情

作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迎春花市活动的“重头戏”,2019广州创意迎春花市——海心沙灯光音乐秀,以海心沙水舞台为主体,联动8块LED帆屏,通过地面成像、灯光、激光、威亚装置设备等现代高科技,为市民游客呈现炫彩夺目的春节城市节庆盛典,向世界诠释独有的城市品牌形象和文化内涵。

据悉,灯光秀从2月1日持续至2月19日,每天晚上7时30分开场,持续25分钟,供市民游客免费观看。自2月4日(年三十)开始,每场灯光秀前还邀请知名音乐人带领全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昨日领唱者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部战士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任雯文。灯光秀现场,在她嘹亮的歌声引导下,观众也被感染,跟着唱起来,女高音独唱渐渐变成一场盛大的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回荡在整个海心沙。

 

查看更多:万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海心沙灯光音乐秀首秀 上万观众手机点亮“星海”

粤韵辞旧岁,光耀花城春。2月1日晚,上万名观众共聚海心沙,欣赏新春首场灯光音乐秀。作为2019广州创意迎春花市的重头戏,灯光音乐秀开幕式亮点纷呈:8位“广州榜样”共同宣布灯光音乐秀启幕,代表了11区“最美花城人”的110名演员共同摆出2019字样,全场上万名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灯光,现场变成一片星光海洋,在寒冬中掀起一番暖春热潮。

灯光音乐秀自2月1日启动,一直持续至2月19日。在长达19天的时间里,每天晚上8时整,都会进行一场25分钟的精彩表演,向前来观赏的市民游客呈现花城之春。

灯光音乐秀活动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预约十分火爆。1月30日中午开放预约通道之后,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超万个名额就被预约完毕。截至2月1日15时,2月2日、3日、5日的预约已经爆满,虽然每天有12000个名额,但仍处于“秒光”状态。即使是2月4日晚的除夕夜,虽然未被预约满,但预约量已超过一半。主办方表示,目前后半段(2月15日~19日)预约的人还较少,想错峰看灯光音乐秀的市民可以选择预约该时段。

 

查看更多:华灯起 音光盛筵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