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 财富焦点 > 最新动态
志愿者累计上岗达2640人次 向世界展现广州青年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成《财富》论坛美丽风景线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会时期间,除了会场中商界大咖们智慧交锋,会场内外的广州志愿者们也成为一道美丽青春的风景线。他们当中,既有“最美”安保志愿者,也有一支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服务队”,这群年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广州青年的风采,让广州的志愿者精神向世界展现。

“GoodMorning,Pleaseacceptthesecuritycheck.(早上好,请接受安检)”在《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外的安检口,来自中山大学的志愿者李琨宇每天面对前来参会的来宾,重复上百次这样的问候。她说,安检是“第一站”,她希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感受到广州青年的热情与真挚。

李琨宇看上去十分清秀,很难将她和安保联系在一起。但作为一名安保志愿者,她却创下了团队中连续工作16个小时的记录,她告诉记者,自己本身是夜班,但因为同学调岗的缘故,她顶班连续值守了一天一夜。“其实也没什么,都是同学,有空缺的时候要及时补位。”

起初,同学们都以为到《财富》全球论坛做志愿者,可以在会场内外服务嘉宾,目睹众多嘉宾的风采。但李琨宇笑言,自己基本上没有见过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咖”,不过她也不觉得遗憾。“我觉得这样更有意义,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安保工作,这一次长了见识。”

她坦言,作为一名志愿者,也感受到广州城市越来越开放。“我是天津人,来广州三年已经学会了粤语。我希望用专业的服务,让更多人认识广州。”

长期在海外留学的谢岷臻是一名预备志愿者。6日下午,他临时接到任务,称中山纪念堂的晚宴上有一位外宾需要一个志愿者翻译。他立刻前往中山纪念堂,为怡和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姆士·沙逊勋爵(LordJamesSassoon)做翻译工作。

一见面,谢岷臻先询问了沙逊勋爵公司的发展情况,了解对方的需求。“沙逊勋爵长期在英国金融行业工作,担任英国政府在上议院财政事务方面的发言人,他希望与会上的中方企业家和政府人员认识并交流。”

于是,谢岷臻向中方与会人员介绍了沙逊勋爵及其公司概况,同时将中方人员的工作内容和个人信息翻译给他。“表演期间,我向他介绍了中山纪念堂和广府文化。晚宴开始后,沙逊勋爵让我搬张凳子坐在他的后面。当时主桌上还有越秀集团的董事长及中方政府人员,我为沙逊勋爵与他们的商业交流进行了翻译。”

谢岷臻表示,沙逊勋爵对他的翻译工作很满意,“会后他们公司中方的工作人员还加了我的微信,说以后应该会继续联系我。”

亮点:

“志愿者之家”

为志愿者提供服务

据介绍,本次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参与会时服务,围绕香格里拉大酒店主会场、中山纪念堂开幕晚宴、广州塔欢迎酒会及珠江夜游项目、商务考察项目、配偶项目、机场口岸及迎送等6大项目开展机场迎宾、行李搬运协助、安检协助、工作人员用餐服务、会务物资分发、交通派车服务、行车指引,车辆调度等常态化服务,从12月4日至今,志愿者累计上岗达2640人(次)。

记者了解到,除了志愿者团队,还有一支“志愿者的志愿者”团队,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志愿者傅灏告诉记者,他负责为志愿者团队进行保障工作,这几天,他一直留在“志愿者之家”,为志愿者们提供服务。“志愿者的工作强度很高,我们会给他们备好姜茶和暖宝宝。”他坦言,他们还通过每天评选“志愿者之星”的方式,激励志愿者更好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7-12-0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