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广州两会
陈建华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越秀代表团审议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

16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越秀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广州作为广东省省会,在全省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特别是支持粤东西北加快发展方面,通过辐射带动、上缴财税、对口帮扶、结对共建等方式,做出了重大贡献,展示了省会和中心城市风范。与国内其他一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相比,广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例较低,政策优势并不明显。应该说,政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实事求是、难能可贵的。

陈建华强调,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鼓励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好中科院广州分院新园区选址用地问题,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激发广州创新活力,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

他表示,广州作为侨乡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建设广州华侨博物馆意义重大。要加快广州华侨博物馆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活化历史文物建筑,高标准做好工程建设、设计布展等工作,充分展示广府优秀的历史传统文化,以及华人华侨艰苦奋斗、爱国爱乡的光辉历史。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