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8月03日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 > 大咖有话说
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德紘:广州不仅有温度而且充满活力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

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城市群的建设中,为广州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李德紘

在大会演讲中,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德紘将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浪潮与城市活力联系在一起,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城市群的建设中,为广州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李德紘表示,在塑造城市活力的发展进程当中,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他认为,新加坡是发展智慧城市一个非常成功的典范:“粤港澳大湾区在作为一个整体的发展中,包括智能电网、智慧空间的应用、智能检测、智能交通等方面,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

李德紘认为,当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我们今天讨论老城市新活力,途径之一就是通过人工智能,把活力注入到一个城市。”他表示,广州是一座具有2200年历史的老城市,“但我来到广州工作生活之后,发现这个城市不仅有温度,而且充满了活力。”他认为,这种活力的体现不仅是弯道超车,需要有战略性的做法支撑,甚至可以在笔直的赛道上产生更多的爆发力,持续取得更大的领先。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真正赋予一座城市活力?李德紘展望,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虚拟空间里再造一个城市,实现城市的映射、镜像、仿真、辅助与实验,完成数字孪生城市的建造,“从这个角度来讲,人工智能已经构成城市当中新型的基础设施,这也将会助力传统的基础设施来赋予城市新的活力。”

“借由我们收集的高精度数据,我们提供智能算法来为生活的各方面做出非常精细、完整的规划。”同时李德紘认为,当下超大城市和城市群建设,人工智能在其中提供的机遇巨大:“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的概念已经普遍为政府和市民所认可和接受。面对出行难的问题,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打造一个宜居的城市,甚至是超大城市的生活圈?我们提出城市交通大脑的智慧系统,利用智能交通的方式助力城市群改善其本身面对的拥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宜居...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