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春运动态
2020“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爱心大巴启程
  • 听全文
  • 2020-01-20 13:44: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我为花城做贡献 花城圆我返乡梦

  2020年暖冬行动“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广汽爱随行”爱心大巴发车仪式昨日(19日)在广州流花展览中心举行,今年的春运直通车将发出13辆免费爱心大巴,分别开往茂名、电白、湛江、汕头、梅州等粤东西北地区的5座城市以及湖南郴州,江西赣州、于都,广西梧州、南宁、柳州、河池等7个省外周边热门返乡城市,载着640名来穗务工人员、在穗求学青年回家过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接到3000余名来穗人员的咨询,共904人报名,640人幸运中签。在海珠瑞宝街社工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担任一线青少年事务社工的陈桂琴取票时,告诉在场的志愿者:“我没抢到回家的车票,还好参加了这个活动让我顺利返乡。”

  另一位连续三年乘坐爱心大巴返回郴州的“忠实粉丝”谭先生则感慨道:“广州是我的第二故乡!”他于2013年来广州发展,经常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市来穗局和团市委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再次获得乘车机会很幸运,广州是一座非常有温度的城市。”今年27岁的肖女士手拿着四张从广州开往电白的车票非常兴奋,她要和姐姐及两个外甥女一起乘爱心大巴返乡。

  今年,主办单位将发车时间调整延后至1月19日。同时,由于不少线路路程遥远,主办方们还贴心地为乘客们发放爱心福袋,福袋里面有水、围巾、饮料、饼干、利是封等。

  发车当日,候乘区里,广州“暖冬行动”志愿者为每一位到场的来穗返乡人员进行签到登记、发放车票,并将装满爱心物资的福袋派送到每位乘客手中。段圆圆是在场服务的一名志愿者,“虽然今天天气非常冷,但是大家都很热情,充满了干劲。”来往赣州的司机莫师傅说:“虽然参加这次活动,没法早日和家人团聚,但是想到能够帮助大家回家过年,心里非常高兴。”

  另一边的发车区,广州志愿者举着各条返乡线路的指示牌进行引导工作,并帮忙把返乡乘客的行李搬运到各车辆的行李架。为做好服务来穗人员返乡的“最后一公里”,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动联动了茂名、湛江、汕头、梅州等地的团组织,为踏上家乡土地的爱心大巴乘客提供接车服务。

  7年累计送近2万人返乡

  据悉,“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发出14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93辆爱心大巴,送近2万名来穗务工人员、在校青年免费返乡过年。其中,“广汽爱随行”春运直通车活动就解决了近6700人的需求。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春运直通车‘广汽爱随行’这个项目充分体现了广州的城市温度,目的就是为了感谢、回馈为广州城市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重要贡献的来穗务工人员和求学青年,帮助他们在春节前圆‘返乡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