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春运动态
地铁火车站体温检测全覆盖
  • 听全文
  • 2020-01-25 09:19:57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工作人员正在为往来旅客测体温。.jpg

  工作人员正在为往来旅客测体温。 

  大年三十,记者兵分多路走访市内重要交通枢纽发现,广州地铁、火车站、客运站等均已实施体温检测,省交通集团属下的所有汽车站场、服务区和收费站,对所有过往司乘人员(尤其是湖北籍和来自湖北等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广州市相关部门正在紧急调派手持测温仪配备到公交线路。

  广州地铁:全部车站

  已实施进站人员体温检测

  记者昨天从广州地铁获悉,目前,线网所有车站出入口均已全部实施进站体温检测。全线网工作人员已于22日起全部佩戴口罩上岗,车站加强通风、消毒工作。

  广铁集团:

  配备体温检测装置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了解到,按照属地政府及国铁集团的统一部署要求,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东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均在出站口配备了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及手持测温仪,各大客流集中车站都设置了医疗点及医疗检测点或隔离区。

  广州公交:

  公交站场入口测体温

  24日,记者在广州南站公交站场看到,公交站场在入口处立有“体温测量处”的提示牌,并设有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对进入公交站准备乘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屏幕监测过往人员体温情况。

  出租车:

  准时回场 全车消毒

  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获悉,公司做到每辆出租车准时回场全车消毒,落实卫生保洁; 并且为全体司机及管理员配备口罩,为辖下每辆营运出租车配备手持体温测量仪。

  水上巴士:所有营运码头

  实施登船前测体温

  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了解到,从即日起所有水上巴士码头实施乘客登船前测量体温相关工作。

  客运站:所有过往司乘人员必须检测体温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接下来将重点做好旅客出行量大的区域,包括交通枢纽、客运站、货源枢纽厂站等区域注重消毒监测防护措施。

  广东省交通集团要求其所属所有汽车站场、服务区和收费站,于昨日下午6时前全部落实设点,组织开展对所有过往司乘人员(尤其是湖北籍和来自湖北等地区的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派员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隔离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