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春运动态
张硕辅到海珠荔湾番禺南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03 09:07:59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同舟共济严防疏漏 全力应对人员返穗高峰期疫情风险挑战

  昨日(2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海珠、荔湾、番禺、南沙区,深入交通站场、市场、企业、小区、商城,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广州南站检查高铁、地铁、公交站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张硕辅要求全面落实交通检疫措施,把好疫情输入防控第一道防线。在位于海珠区的新滘综合市场,要求一定要保供稳价,特别要坚决取缔野生动物交易,对违法者严惩不贷。在位于南沙区的广州市洛华医疗器械实业有限公司,要求发挥“五人小组”作用,及时解决企业用工等问题,尽快扩大产能。在海珠区凤阳街康乐村、荔湾区西关大屋社区和华林国际玉器城,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区和街镇“一把手”要冲到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底数清楚、防控有力。

  张硕辅强调,当前正值春运返穗人流高峰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疫情风险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完善得更精准一些,严防防控工作出现疏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应对人员返穗高峰期疫情风险挑战。一要加大一线医护、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力量投入,进一步织密“三个网络”,建好“三个小组”和“三本台账”。二要加强与湖北籍来穗人员所在地党委政府信息共享和联动处置,特别是抓好外来人口聚集的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三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对重点人员采取居家隔离、集中隔离、集中医学观察“三种方式”,严格开展健康管理服务,确保一个不漏、不留死角。四要千方百计增加防控物资供应。各区委书记、区长要亲自抓,坚持“一厂一策”,及时协调解决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用品企业生产遇到的原材料、设备、用工等实际问题,支持企业扩产、转产。分门别类制定物资需求清单,优先保障重点需求。五要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全面取缔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进一步开展全市逐一排查专项行动,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倒查“保护伞”和责任人。六要做好市民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行为,确保社会面稳定。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特别是外来人口集中的村要发挥好村民自治作用,引导社区党员、外来人员积极参与镇(街)、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防控“空心村”,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领导潘建国、蔡朝林及有关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