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广州过年
书画大师AI花市挥春送祝福
  • 听全文
  • 2020-01-23 10:21:19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书画家在AI花市送“福”,大人小孩开心接福。

   昨日(1月22日)是AI花市正式开放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已经有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慕名前来,或参观“花城最美书店”手绘地图,或体验高科技5G产品,或在未来照相馆拍上一张专业的全家福海报,还有更多人专程来到“大师送挥春”现场,请书画家书写“福”字或绘制金鼠,将满满福气带回家。

  在“大师送挥春”现场,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会长卢德平,带领杨毅、郭慈、陈炜、陈国樑、陈开宇、林金明和简颖斌等广州知名书画家到海心沙AI花市现场,给广大粉丝现场写春联写“福”,送给来AI花市嘉年华的市民。在现场,市民还可以亲自跟老师学习如何写对联和“福”字,亲手写就祝福,共祝新春快乐。

  手写“福” 写法100多种

  “中国书法博大精深,光这个‘福’字就有100多种写法。”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会长卢德平说到,每个“福”字都代表着不同意义,是中国几千年来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有的市民会要求写得饱满,有的则会要求写得潦草。“每个人性格不一样嘛。”

  在现场,记者看到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的林金明正在画松鼠。他介绍,自己比较喜欢画松鼠,所以特意画了一些形态不同的松鼠。他还说道,自己习惯用黑色墨水作画或者写字,黑色的墨水越久会越漂亮,而金色墨水经过一些时间,反而会变得黯淡无光。

  “来广州过春节,北方太冷了,还是广州暖和啊!”来自北京的李德扬小朋友只穿了一件厚T恤,他和父母今年来广州旅游。在网上了解到这次的AI花市活动后,特意和父母一起过来体验,看到书法大师在现场写“福”字,原本就是学书法的他也“手痒痒”,自己也手写了两个“福”字,非常开心。

  在文昌小学读二年级的梁洛伊也来到了海心沙AI花市的现场。收到书法家亲手给她写的“逢考必胜”字样后,她开心地对记者说,新年的愿望是能够在考试中再拿“双百”!洛伊的妈妈解释,原来她是班里的班长,从小就是个学霸,在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小姑娘考了个“双百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