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图说春运
6台“赏城看花”主题双层公交车惹市民“注目
  • 听全文
  • 2020-01-21 10:20:04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宣传海报视频亮相

  这辆巴士好抢眼

  

  

  双层巴士内部挂满了喜庆的福字。

  双层巴士内部挂满了喜庆的福字。

  巴士内部的“福”字装饰物

  车内的鼠年吉祥物

  2020年“赏城看花”主题双层巴士

  从昨日(20日)起,“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活动主题“花城有爱(2) 幸福有你(0)”主题海报和视频正式登陆广州各大地铁站、双层公交车、公交车候车亭、地铁站及白云机场,绚丽的花卉图案、岭南特色的花艺装置、各大文化IP结合高端花艺展示,主题双层巴士、花艺装置、花市LED大屏幕、邮局万花筒等纷纷亮相,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年味”双层巴士陪你一起赏城看花

  “哇!这辆双层巴士好抢眼啊!整条路上最醒目是它了!”昨日,“赏城看花”主题双层巴士刚开上路,瞬间就惹来市民和游客的“目光”,沿路市民齐刷刷地行“注目礼”,兴奋地呼唤其他人“快看快看”,不少市民还连忙举起手机对准巴士追拍。

  双层巴士的外观确实与众不同,全车喷绘有“赏城看花”年味特色涂装,以吉祥的中国红为主色调,通过融合剪纸艺术、广式宫灯、羊城建筑等元素体现广府文化符号。

  据介绍,本次“赏城看花”主题双层公交车共有6台,分别投放到“全国文明线路”107路线和“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观光2路线。线路贯穿新老中轴线,站点覆盖各区主题特色花市及节庆活动主会场。

  其中107路线从中山八路总站至华成路总站(高德置地广场总站)(双向)共设约19个站,线路途经荔湾、越秀等彰显岭南文化底蕴的传统迎春花市。打卡胜地荔枝湾涌水上花市各色年花、传统工艺、西关小吃应有尽有,1月25日至30日连续六晚荔枝湾水幕秀灯光璀璨;沿途途经“百年花市”西湖路花市,市民和游客可以看到南越卫队表演、5G仿真机器人、裸眼3D、智能无人机等新科技,传统民俗与创新时尚完美结合,现代与传统花市相映成趣。除此,线路还途经陈家祠、城隍庙、东山文化街区等景点,乘车游览仿佛让人置身于花城悠久历史和现代都市文化之中。

  观光2路线为环线,以花城广场为中心,共设站点17个,线路途经海心沙公园、广东省博物馆、花城广场等标志性景点,CBD风情一览无遗。

  此外,1月22日至2月8日期间,海心沙将举办AI(智慧)花市嘉年华,科技范儿十足,在这里有得看,还能感受非遗之美,可以体验世园会国际级演出、观赏第27届园林博览会的繁花似锦。

  地铁:

  APM包厢变“流动花市”

  今年,广州地铁将APM包厢变身为“流动花市”,车厢布置娇艳花卉图案,将花卉的绚烂在地铁车厢里“绽放”,让市民仿佛置身于真实的花街、花园景致中。

  此外,在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机场南、机场北等重点枢纽的地铁站点,增设花艺装饰。其中,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花艺装饰选用了“金竹”作为布置的主元素,配以牡丹、绣球、郁金香等季节花材,有“竹报平安”“节节高升”的寓意,吸引不少过往市民及返乡旅客驻足拍照留影。

  白云机场:

  二号航站楼设“福鼠造型主题区”

  在白云机场,航站楼内花团锦簇、张灯结彩,“年味”扑面而来,特色的花灯牌楼设计展示出岭南文化底蕴和鼠年民俗特色。

  二号航站楼设立了“福鼠造型主题区”“广府年货主题区”和“挥春文化主题区”三大氛围主题区。可爱软萌的福鼠形象,引来不少现场旅客的驻足合影。广府年货主题区演绎民俗年货和美食大戏,手绘美食精致诱人,还标注了食材、制作手法和丰富内涵,连外地旅客都感叹:在美食这件事上,广东人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旅客陈先生说,在白云机场感受到新春的欢庆和温暖,也感受到广州浓浓的人情味,“这里既有繁花现代的都市容颜,也有亲切温暖的古朴传统,让人时常记得广州的这份热情和好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