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团圆年味
 园博会开幕
  • 听全文
  • 2020-01-21 10:22: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0
  • 分享到
  • -


 

  花开盛世:

  花篮上直径超过1米的大花有120多朵,小花有1600多朵,以木棉花为主,搭配牡丹、月季、玉兰等,百花齐放,象征春满大地。花篮篮身共有六个面,每个面15平方米,采用约11万株红草绣植,中间以海棠纹花窗镶嵌多肉植物,六幅多肉画作品承载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昨日(20日),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牵头筹建的大湾区生态绿化城市联盟启动仪式暨2020广州花展春季系列活动之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在城市客厅海心沙广场举行。园博会也在同日启幕,市民游客可从昨日起至2月8日前往观赏。

  既有AI花市,又有文艺嘉年华,还有非遗新造物特展等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本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今年园博会将民俗节庆活动与城市品牌提升进行无缝连接和完美融合,打造成花城一年一度的大型民俗节庆活动。

  今年最大看点是,在花城广场中心位置首次展示极富有地方特色的岭南“大花篮”,它以陈家祠展出王龙才瓷艺大师入选人民大会堂、精美绝伦的“春色瓷雕大花篮”为原型,呈六角宫灯式,高16米,宽26米,承托50余种花,寓意花开盛世、幸福吉祥。

  在海心沙,各区园林部门、市林业园林系统各单位及园林企业通过精美的花卉植物搭配,结合园林手法搭建主题园圃28个、大型立体花坛10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园林、花卉等时尚艺术元素完美融合,展示岭南文化之美和现代园林艺术魅力。如2号桥入口处运用14个12面绣球灯笼造型,搭建成168朵烟花的迎春之门;而海心沙码头对出立体花坛——新年快乐是用五朵盛开的木棉花,每朵木棉花采用15000株穴盘海棠绣植而成,配合背景流畅自由的曲线,构成繁花似锦的画面。

  六大综合展览亮点突出

  1.园博会大学生设计竞赛展

  2.盆景展

  3.最美阳台展

  4.“鸟瞰中国”“花城魅影”摄影展

  5.植物画展

  6. 城市花集

  温馨提示

  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开放时间:

  1月20日10:00-17:00

  1月21日至2月8日9:00-17:00

  16:30开始停止入园,请市民游客合理安排时间参观游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