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发出通知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1-19 16:49:03
  •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 分享到
  • -

  1月15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及省、市领导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抓好学习贯彻。

  一是要认真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促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常抓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进一步提升“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持续整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党支部要坚持定期分析、研判问题,自觉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基本方法,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是要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自觉担负起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政治责任与历史责任,打造民族宗教工作品牌,切实把服务“两众”的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要建立机制。各党支部要坚持好定期学习讨论、定期调查研究、定期检视问题、定期总结工作等制度,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制度,狠抓制度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好“头雁”效应,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