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04-02 14:10:27
  •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3月31日上午,根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队)、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32人参加会议。

  杨柳同志结合此次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局工作实际,提了3点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定力,以必胜的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统筹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二是增强担当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全局系统要增加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是增强治理能力,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局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咬定既定目标,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不留退路,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

0111.jpg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