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对标先进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数据管理服务能力提速增效
  • 听全文
  • 2020-04-01 09:24:54
  • 来源: 广州市统计局
  • 分享到
  • -

  赖志鸿局长与数据管理中心干部开展调研座谈

  3月26日下午,赖志鸿局长在黄日何副局长的陪同下,与数据管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提高服务水平、发挥部门效能等方面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赖志鸿局长详细了解数据管理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能与近期的工作情况,悉心听取大家在信息化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与数据共享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数据管理中心的近期的工作作风、工作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赖志鸿局长强调,数管工作要在职责范围内再延伸,向高标准、严要求看齐,做到“安全第一,技术先行,服务至上”;既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又要紧跟形势发展,葆初心、勤进取,实现自我革新。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履职担当”的统计数管队伍。按照党组建设的标准做好工作,关心干部、激励干部、保护干部,积极稳妥推进今年的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二是要紧跟形势,不断提高统计信息化建设水平。一方面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另一方面要在统计智库平台建设及“七人普”工作上,对标先进主动作为,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三是要提速增效,提高数据管理的服务能力。以统计智库平台建设为主要抓手,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心态,实干肯干能干,实现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数据处理、分析支撑服务等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并带动区局统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四是要严规范,勇担当。在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风险形势下,时刻绷紧“一根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继续严格把控意识形态风险、廉政风险,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等方面切实肩负起牵头责任。

  数据管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共1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0401.jpg

赖志鸿局长与数据管理中心干部开展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