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创模范机关述职评议会
  • 听全文
  • 2020-04-14 12:45:16
  • 来源: 本网
  • 分享到
  • -

  4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创模范机关述职评议会,传达学习中纪委第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创模范机关述职评议。全委四级调研员(含)以上干部参加。5名支部书记代表进行现场述职,参会委领导、支部书记按照述职考核互评打分要求,对所有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增烈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对我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委党组成员、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兼委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开年以来,全委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展现了广州“发改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政治自觉、“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政治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政治情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一是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作为。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二是要始终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突破。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实功夫,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在全面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有新成效。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规范化建设、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着力推动我委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有新气象。坚持常态化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市委办公厅《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两个维护”的若干措施》,强化政治监督。五是要始终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在增强党建工作能力形成工作合力上有新进步。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强、做新、做好、做细,形成生产力、竞争力、创造力、推动力和凝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励全委同志牢记“赶考”初心、弘扬“赶考”精神,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场大考。

image004.jpg

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