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提高党建质量 创建模范机关
  • 听全文
  • 2020-05-13 14:24:40
  • 来源: 本网
  • 分享到
  • -

  5月11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两个维护”的若干措施》《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若干措施》等党内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抓党建、强机关,作表率、当模范”的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一是要扭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三个表率”,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二是要突出“理论学习”这一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大力营造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建立完善“五学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理论知识 “每周一测”,积极推广“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抓住“制度落实”这一关键,筑牢战斗堡垒。着力完善机制、创新载体、丰富内涵,让“三会一课”制度落地生根、末端见效,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围绕“服务大局”这一中心,促进工作落实。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找准党建工作和金融业务之间的融合点,做到党建与业务互促进、双提质,落实“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五是要强化“监督问责”这一保障,抓好正风肃纪。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员管理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抓早抓小,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