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廉政风险再排查 防控机制再完善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扫雷行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听全文
  • 2020-05-28 17:26:19
  • 来源: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根据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安排,5月20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扫雷行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专题对廉政风险排查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组织动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增烈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及全局副处(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提出,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忠诚履职、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深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从5月中旬至7月底,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即“扫雷行动”),坚持担当作为和防控风险两手抓、两促进,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造成的工作风险,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控制和消除可能导致腐败行为发生和影响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雷区”,以廉政风险防控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对初心使命的有效践行,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风险排查工作摆上位、抓到位,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我局机构改革后职能任务调整拓展的新任务新特点,聚焦重点、抓牢关键,做到“全”“准”“实”,努力形成具有我局特色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此前,局党组专题研究审议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扫雷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