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深切感受抗疫动人场景 积极投身民族宗教事业
  • 听全文
  • 2020-06-02 15:44:02
  •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 分享到
  • -

  为弘扬抗疫精神,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进一步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凝聚力量,5月28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前往广州图书馆,观看“生命的赞歌——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们在抗疫期间创作的93件有筋骨、有温度、有力量的优秀作品。其中既有中国画、油画、线稿等绘画,也有浮雕、圆雕等雕塑。这些作品均感于时事,发乎真情,抓住“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生动再现一线医护人员深夜相互依偎坐着休息、年轻护士的脸被口罩勒出鲜红印记、志愿者们在大后方加班加点搬运抗疫物资、火神山和雷神山建设工地热火朝天等动人场景,彰显了战“疫”者的光辉形象。

  接受了一次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要学习抗疫英雄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学习抗疫英雄们心系群众、为民尽责,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学习抗疫英雄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主动到基层一线挥洒汗水、默默耕耘,在疫情防控重大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奋力书写我市民族宗教事业新篇章。

  (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