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时代,奋发新作为
  • 听全文
  • 2020-11-25 16:45:14
  •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 分享到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青年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2020年11月20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分享交流会。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新华社评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栏目,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经历,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宗教工作一处张文杰同志结合自己工作体会谈到:“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七种能力’,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尽责为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服务,以敢于创新的锐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宗教工作二处的李秋虾同志回忆了自己8个月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她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而本人值守机场抗疫,坚守240余天,担任组内党小组长,干过所在小组内的每一个岗位。感受最为深刻的是从刚开始时看到听到很多国内外旅客的不配合、质疑声,到现今旅客们纷纷主动点赞中国防疫措施。其实,这背后彰显的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诠释的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根本宗旨。作为党员的我心中充满自豪感。”

  青年干部邝华灿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更加紧密地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弘扬正能量,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有自信、有信念、有能力、有担当的‘四有’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上述代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感想后,大家迫不及待在“党员i学习”小程序讨论组和学习小组微信群发表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民族宗教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作为民族宗教工作者和党员,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高的质量积极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供稿: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学习


2.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使用“党员i学习”小程序和微信群发表学习感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