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部门响应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
  • 听全文
  • 2021-07-06 17:05:37
  •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7月5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干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曼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梁德成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谭曼青要求,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的定力和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的底气、勇气和信心。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鼓起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汲取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强化在新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

  谭曼青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广州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广州市场监管的全过程各方面。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人民抓监管、贴近人民抓监管、依靠人民抓监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市场监管规律,创新和优化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

  谭曼青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突出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集中研讨,深入开展个人自学,举办理论宣讲辅导,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红色资源和线上资源,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突出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结合起来,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效。要用好舆论阵地,加强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小个专”党委作用,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市场,发挥广告监管职能作用,强化社会面宣传和群众性宣传,推动形成舆论强势。要加强指导督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