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典型经验
国庆假期期间 部分劳动者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 听全文
  • 2019-10-08 13:34:0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节假日加班是“分内事”

二沙岛艺术公园,几名园丁正在对花园进行装饰工作。

二沙岛艺术公园,几名园丁正在对花园进行装饰工作。

国庆假期,正当大家欢喜放假时,一些劳动者依然守着工作岗位,为市民服务默默奉献。昨日,记者走近公园园丁和城管队员,了解他们节假日的工作状态。

越是节假日越要保护公园环境

早上7时30分,珠江公园绿化养护队队长关振祥和队员们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忙活开来。关振祥坦言,节假日加班是“分内事”。“公园需要我们日夜维护,特别是节假日,公园客流量大,这时候更需要我们坚守岗位,做好本职,把公园最靓的一面展现出来。”

事实上,不只国庆假期,在“五一”假期、端午假期,关振祥和绿化养护队70多名队员都坚守岗位,而除了绿化养护队,公园环卫保洁、安全保卫、政工服务都是全员值班上岗。“越是节假日,公园的客流就越大,服务方面就越不能松懈,要给市民游客最安全、最整洁的游园环境。”珠江公园管理处主任沈松珠说。

对于节假日不能陪伴家里人,关振祥摆摆手说:“这没什么,先大家后小家嘛。”关振祥说,在国庆假期坚守工作,感觉很幸福,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更有干劲了。“生活在国家富强的好时代,自己生活也感觉满意,就觉得自己应该更加认真工作,才能为国家添砖加瓦,保护公园的良好环境。”

通宵值班随时出动

一天工作15个小时,晚上值班只要接到市民投诉电话,她就立即要出动处理解决。她是天河区冼村街城管执法队队员周红梅,90后的她,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加入城管队伍4年时间。这4年里,逢节假日加班,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的事情了。和其他城管队员一样,周红梅从来没有怨言,她甚至主动请缨“要求”加班。“节假日里,是最需要我们城管队员维持城市环境秩序和整洁的时候,也就更不能缺了我们。坚守岗位,就是为了保证城市面貌最好的一面。”

周红梅说,晚上值班时,他们都驻守在办公室里,只要接到有市民的投诉电话需要处理,他们就需要立即出动。“基本是没有一刻能休息下来。”

“城管工作任务多、工作量大,节假日里更是保护城市秩序和环境的重要力量,我们执法队不论是队长还是队员,逢节假日都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如果是大型活动或者突发情况,通宵值班那是常有的事情。”周红梅笑道:“这不算什么值得宣传的事情了,选择了城管这份职业,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是必需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