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典型经验
尽企业之力 承托党员之责——记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流动人才党员第055党支部书记沈晖
  • 听全文
  • 2019-06-21 09:40:1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有36000多名流动人才党员。广东优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晖便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流动人才党员第一党总支委员、流动人才党员第055党支部书记,沈晖做好表率、争当标杆,不仅在绿色环保领域一路拼搏、践行新发展理念,更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回馈社会,走出了一条不断开拓进取、昂扬向前的人生道路。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先后当选为全国青联委员,广州十大杰出青年、广州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广州亚运会火炬手、广州市第十次和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广州市海珠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等职务和荣誉。

沈晖表示,自己将时刻不忘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晖

沈晖

践行新发展理念投身绿色环保事业

2000年底,沈晖把人事档案挂靠在南方人才市场,与南方人才市场结缘。十多年来,他辗转尝试了多个行业领域,创办了多个企业,但是一直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以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流动党员的代表,沈晖在工作生活中大胆亮出党员身份,向同事介绍中央新近方针和政策,介绍党委、党总支和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的情况,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能影响、吸纳党外更多优秀分子,让他们在党组织的关怀中继续学习成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建设,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意识写入了党章、写入了宪法。沈晖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毅然从传统产业国际贸易向绿色环保新材料转型。

沈晖带领科研人员潜心钻研,积极投身绿色环保事业,近年来先后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批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荣获环保部最高认证“十环认证”,科技部“中国好技术”创新科技大奖等。

作为绿色环保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人物,他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接下来,我和我的团队要努力把绿色环保的理念,带进千家万户,把健康安全的家居环境,植入羊城内外,为建设美丽广州尽一份绵薄之力。”沈晖表示。

做慈善回报社会

在办好企业、干好事业、做好工作的同时,沈晖依托自身的资源和力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等大灾面前,沈晖带物资去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和失亲孤儿。他还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吸毒人员家庭、残疾人家庭等群体送米送油送慰问金,去希望小学、孤儿院、养老院、环卫站慰问送温暖。

沈晖表示,在自己有能力、有条件的情况下关爱困难群体和受灾群众,承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是一名党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