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典型经验
蔡朝林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要求
  • 听全文
  • 2019-12-23 10:07:24
  • 来源: 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为进一步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力度,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区领导挂点联系基层工作制度,12月19日,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前往南沙街南北台社区和黄阁镇大井村调研督导党建工作。蔡朝林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同时总结提炼南沙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范例。

  当天下午,蔡朝林先后前往南沙街南北台社区居委会、黄阁镇大井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社区新容貌景观,了解社综公共服务站、村民议事厅、党建服务阵地建设及使用情况,同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重点了解镇村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朝林对南北台社区党群服务、大井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的开展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大工程、大课题,南北台社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通过开展微改造、党员服务等工作,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大井村的基层党建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村两委班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直面历史问题,在扫黑除恶治乱、建章立制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在留用地开发、旧村改造等方面取得突破,有力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建设发展。

  蔡朝林提出,要巩固提升南沙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系统性梳理基层治理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范例。

  蔡朝林强调,要不断固本强基,规范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员的素质。基层党建薄弱是一个共性问题,组织生活不健全、党员的主人翁意识不强等问题普遍存在,要注意抓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班子要敢担当、敢作为,强化基层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先进性意识,引导好全体党员,带领村民奔小康。

  蔡朝林要求,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老百姓谋福利,发挥村两委的“头雁”作用,不断凝聚群众,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网格员监督、村民自治等多种方式方法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南沙区领导梁岭、朱承志、吴超、曾燕萍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