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典型经验
为守护村民,今年这位扶贫干部一家在梅州大埔过年
  • 听全文
  • 2020-02-01 09:13:10
  • 来源: 本网
  • 分享到
  • -

  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广州市海珠区驻大埔高陂镇党溪村第一书记谢华军主动请缨,潜心下沉疫情防控重点薄弱的农村,打响了一场勇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期间的高陂镇党溪村,显得平静而祥和。2020年春节,对于谢华军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广州市海珠区驻大埔高陂镇党溪村第一书记,他的工作日历上除了扶贫工作外,现又多了一项工作:防疫宣传和抗疫行动。

  春节前夕,谢华军接到上级通知,可以轮休回广州过春节,与家人团聚。然而,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却揪着他的心,职业的敏感和对党溪村人民的情感让他毅然放弃了家的温暖,留下来与村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了谢华军的第一反应。他的太太知道他没有办法回广州过年后,就带着两个小孩过来,在高陂镇党溪村陪他一起过年,陪他一起做这个防控工作。“爸爸过年期间一直在这里坚守岗位,妈妈就带着我们两兄弟来到这里过年。是为了我们一家人能够团聚,也是为了支持爸爸,让他安心工作。”谢华军双胞胎儿子对记者说。

  

 

  在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后,谢华军和当地的村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护党溪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谢书记自愿放弃休假,坚守留岗在我我们党溪村,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他的这种奉献精神对我们7名村干部起到了引领的作用,我们村干部也是从大年三十开始,自愿放弃休假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守护党溪村群众的健康安全。”高陂镇党溪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华说。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谢华军与党溪村两委干部迅速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具体防控工作。通过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张贴标语、拉挂横额、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核查登记外来人员,摸排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定时了解村民身体健康情况,及时掌握防控信息,做好消毒卫生工作,安排专人值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看到他们从早上到晚上天天都坚守岗位,为我们村做好防疫工作,他们确实是非常辛苦,我们很感谢他们,很安心、很放心,有党和政府,相信会越来越好。”党溪村村民说。

  由于之前的扶贫工作的成功开展,村民们对谢华军的工作非常信任与支持,村里的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不聚餐,不串门,整个党溪村村民在家安心过节,祥和度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谢华军和党溪村“两委”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村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