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典型经验
齐心战疫我先行,践行使命勇担当
  • 听全文
  • 2020-02-26 09:31:49
  •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党组织,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辛亥革命纪念馆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长洲街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开展“党旗引领抗疫情,党员干部冲在前”主题活动,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工作要求,全馆一心,联防联控,构建精细化、立体化、全方面的防护机制。

  敲响警世钟,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辛亥革命纪念馆党支部高度重视,发挥主心骨作用,专此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支委会、馆务会研究部署,动员全馆思想重视,行动一致,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坐岗值班,压实工作责任,督导防控落实。

  拉起防护网,精准施策阻击疫情蔓延。

  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每天消毒、体温检测、入馆登记、人员排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全力阻击疫情在我馆蔓延。

  吹响集结号,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检验,辛亥革命纪念馆党支部把这次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作为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党员干部是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敲门砖,下发了《中共辛亥革命纪念馆支部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号召党员做到“十个带头”,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党支部响应共驻共建社区需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党员参与到长洲街防控领导小组“文旅组”的防控检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支部书记刘炳才同志率支部班子、党员和物业公司主管组成疫情防控检查突击队,从2月份开始,联同长洲街道“文旅组”工作人员到长洲街实地检查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督导疫情防控宣传责任落实,对28家教育培训机构34个店面进行反复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做到滴水不漏。从2月20日开始,三个党小组在支委带领下每天轮流到各个社区开展检查,用行动谱写担当与责任,用实践筑牢初心与使命。

  党员马学伟、樊雄、林寒露等同志深入本居住地社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社区环境清洁,防控关口值守、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奏响交响曲,联合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面前,党员向前,无所畏惧。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党支部是辛亥革命纪念馆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党支部,2月24日,党支部书记卢博仪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旗引领抗疫情,党员干部冲在前”党日活动,进社区,下一线,共同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检查,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局机关纪委、财务处、局文化工会等支部的党员一并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医护工作人员英勇奋战和各行各业的全力支持,有基层社区的全面防控,必将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辛亥革命纪念馆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