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典型经验
不忘初心显担当 阻击疫情践诺言
  • 听全文
  • 2020-10-10 11:04:48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增城区富鹏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何素珲当选“广州好人”

  用信念和勇气与“疫情”战斗,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市场监管门户,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富鹏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何素珲以不破“疫”、誓不还的坚强诺言,践行着红盾精神,为战“疫”贡献红盾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贡献,荣膺“广州好人”。

转存图片

  白天巡药店 晚上查酒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何素珲主动放弃了休假,一直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担当。

  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业务多,任务重,时间紧,人员缺,何素珲不计较个人得失,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奉献精神,加班加点奋战在增城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一线。

  他白天守市场、巡药店,晚上查酒吧、走夜宵档,督促辖区各行各业经营业户及群众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核验穗康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项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帮助市场管理方、药店对顾客进行测温,核验穗康码,遇有不会操作穗康码的群众,主动耐心细致地手把手帮助群众操作手机,申请穗康码;配合区疾控部门组织辖区市场经营、管理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前哨”作用,认真核查药店登记上报购买发热发烧类药品的人员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何素珲先后检查了辖区4个农贸市场、4个农副产品临时摆卖点200余家次,药店600余家次,其余各行各业经营业户1000余家次。

  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何素珲带队坚决打击囤积、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经营行为,尤其是对涉及疫情的医疗物资违法经营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为落实国家复工复产政策,何素珲积极投身到做好辖区业户的复工复产工作中,参加由荔城街道办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检查及复工复产检查10多次。特别是针对学校、幼儿园的返校复课,他主动提前介入,组织人员检查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和食品安全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安排,多次代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课防疫督查工作,实地检查学生、幼儿教室、宿舍、用餐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为增城中小学、幼儿园的顺利返校复课打下了安全基石。

  疫情期间,何素珲身患重病的父亲病情恶化,行动不便,需要人照顾,他怀着对父亲的深深愧疚,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6月初,远在千里之外的老家传来噩耗,何素珲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回老家简单料理完父亲的丧事,他就迅速回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的内涵,走好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