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花都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听全文
  • 2020-01-15 16:18:44
  • 来源: 花都区
  • 分享到
  • -

  1月13日,花都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花都区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伟林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陆雅胜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邢翔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共添、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出席。

  黄伟林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花都区主题教育已基本结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二是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更加坚定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更敢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加坚定自觉。四是宗旨意识树得更牢,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更加坚定自觉。五是清廉本色更加彰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六是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进自我革命更加坚定自觉。

  黄伟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既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大体检大锻炼,也为我们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积累了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必须保持理论清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花都一切工作;必须做到政治过硬,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勇于知重负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拒腐防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黄伟林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健全学习贯彻的制度体系,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持续推进攻坚克难,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推动新时代花都改革发展上见行动见成效。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注重从制度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陆雅胜指出,花都区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全面落实“四个到位”和“四个注重”重要要求,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花都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邢翔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花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其他有关同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 花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