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从化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听全文
  • 2020-01-14 09:16:46
  • 来源: 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1月13日,从化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区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悦群出席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钟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澍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区政协主席谭凯平出席。

  庄悦群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从化区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二是在推进中央8个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上取得新成效,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解决了一批制约从化发展的现实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三是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从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上取得新成效,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干部在各项重大险难工作中练就了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推动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是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上取得新成效,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体化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庄悦群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二要坚持强化政治自觉,持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强化担当意识,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五要坚持建制度管长远,持续抓好成果巩固转化,努力推动守初心、担使命这一课题不断走深走实。

  钟诚指出,从化区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主题主线,科学统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从化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蔡澍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总结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成果,加快形成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区管企业及驻从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