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听全文
  • 2020-02-05 17:56:33
  • 来源: 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月30日,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番禺区全体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践行使命,主动作为,带头冲在一线,到联系镇街督导疫情防控情况,协调解决困难。

  2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再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了各党组成员督导联系镇街防疫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广杭指出,目前已进入春运返程高峰,作为全国春运主战场之一,广州南站人员高度密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针对目前我区防控工作中面临的防护物质紧缺、一线人员长期在岗超负荷工作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广杭建议,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一项工作来抓,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二要积极向上反映广州南站位处春运返程阵地最前沿,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需求,争取上级支持,加大物质调配与工作指导力度;三要想方设法加强区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设施配备,保证一线人员物质所需,切实保障一线人员安全;四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协助筹集防控物资、强化防控一线工作保障,同心协力,依靠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广杭强调,人大作为重要政治机关,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责无旁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区委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发挥领导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办公室要提升统筹协调水平,加强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对接,紧密与镇街人大沟通,及时传达党委部署要求,认真收集汇总信息,科学提出工作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各工(专)委要关心了解对口联系部门推进疫情防控的情况与困难,积极反映协调,共同解决问题;选联工委要再次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