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全面上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 听全文
  • 2020-05-02 10:37:07
  • 来源: 南沙区
  • 分享到
  • -

  4月29日,中共广州市南沙区纪委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纪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坚定不移把南沙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朝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董可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副书记、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晓红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和开发区纪工委所作的《强化制度执行 一体推进“三不” 为南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4名区委常委、党工委委员及4名镇(街)、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的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协助区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纪精准问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精辟概括和关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服从服务好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南沙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沙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奋力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由量变到质变跃升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

  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区委三届九次全会暨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接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质量跨越,为南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三区一中心”建设全面上水平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是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五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

  六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

  七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八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接续奋斗,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南沙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建设,推动“三区一中心”全面上水平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区副局级以上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区属国企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含派驻、巡察机构)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约23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