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番禺区4.9万名党员捐款637万元战“疫”
  • 听全文
  • 2020-03-13 17:23:24
  • 来源: 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连日来,番禺区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1日,全区已有4.9万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637万元,覆盖率超过93%。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复工复产最紧要的时候,番禺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区领导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充分利用微信、村(社区)广播等方式,带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员行动起来,实现从区委、基层党(工)委、党支部到党小组、党员全覆盖发动。全区广大党员一呼百应,慷慨解囊,通过现金、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等方式奉献爱心,小到几十上百元,大到数千上万元,凝聚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捐款活动既是个人自愿,更是出于党性自觉。新造镇来穗人员党支部发动捐款当晚即完成全员捐款,南约村某党员不记名捐款5000元;市桥街黄编小学退休党支部书记马群弟和石楼镇某村干部分别捐款10000元;驻守在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尖刀班”“突击队”党员,纷纷通过线上支付方式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捐款;老家湖北的广州明珠星集团党支部党员刘松明捐款6666元,他说,“6666”代表着湖北精神“6666”,湖北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用朴实的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市桥街德安社区退休党员谢剑云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并和丈夫一起捐款2000元;沙头街南双玉村77岁困难党员何宽体弱多病,其丈夫与儿子均身患残疾,但她仍然坚持将捐款亲自交到村组织委员手中;桥南街华景社区有着50多年党龄的军转干党员叶福有,在老伴的搀扶下向党组织捐款1000元;区公安分局老干党支部上门慰问85岁生日的周洛平时,老同志当场将生日慰问金捐出;大石街富庭社区两名80多岁的老党员李林清、梁德泉自愿捐款尽己绵薄之力。


(转自番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