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花都区政协坚持学史力行 高质量践行为民办实事活动
  • 听全文
  • 2021-06-15 14:29:07
  • 来源: 花都区政协
  • 分享到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花都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宗旨,把重民情、解民忧、惠民生贯穿于履职的各个领域和环节。

  反映社情民意惠民生。花都区政协坚持以委员为主体,以机关为保障,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构建双向、畅通、规范的政治传输渠道,使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及时、有序、充分地表达,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理顺社会情绪、增进社会共识,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今年以来,共邀请政协委员36人次,对区各职能部门所涉及的教育整顿、司法队伍整顿、述职述廉述德等12次主题活动进行参与监督;积极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履职活动,共组织5批次21人次深入基层察民情、走进一线办实事,接待来访群众32人次,收集6类16条民生诉求,主动与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先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道路交通等问题的妥善解决。

  投身基层服务解民忧。花都区政协充分运用政协的资源和优势,主动融入、加强对接,结合企业和社区需求,联系服务企业、居民,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难题。深入辖区15家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21条需求,协调各方渠道,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推动问题诉求解决,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活动,组织区政协机关30余名党员,深入14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交通知识宣传、燃气安全宣传及灭火演练”等活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的先锋作用,真正把服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选派部分党员领导干部驻守隔离酒店,做好境外航班旅客隔离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守住国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严格落实市政协办公厅要求,向全区233名委员转发《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致广州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部分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向抗疫一线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医卫界委员投身全区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中,与各界群众携手并肩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展现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

  顺应群众需求办实事。围绕区委区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总体安排,结合区政协职能使命,共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7次,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务实建言、主动作为。紧盯“书香校园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助力打造广州地区“公共馆+学校+社区”首创阅读新模式,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吸引读者、惠泽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着眼“破解绿萝产业发展难题”开展专题调研,就突破绿萝产业发展瓶颈、推进花都区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建言献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聚焦“精神残疾患者”闭环式管理开展民主协商,探讨当前“精神卫生体制建设不够健全”“精神残疾患者预防干预体系缺失”等问题的具体对策,为创建“和谐花都、幸福花都”添砖加瓦。围绕“法治花都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交通安全”等开展民主监督,建言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改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围绕推动花都区餐饮人才队伍建设和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协商议政,为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打造花都餐饮文化品牌,凸显“花都味道”建言献策。围绕充分发挥空铁枢纽功能、培育和发展会议展览业开展专题调研,为打造花都会展产业,打开空铁枢纽世界之窗发挥政协“智囊团”作用。围绕花都区婚姻登记处升级扩容建设,提升全区婚姻登记服务水平,组织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推进花都区“婚庆+”产业的大发展。区政协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扶贫助学慈善基金作用,2020年,联合区妇幼保健院(胡忠医院)为235人次困难群众救助医疗费用17余万元,今年将持续实施困难群众住院爱心救助项目,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