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花都区开展指导工作
  • 听全文
  • 2021-06-29 16:02:42
  • 来源: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花都开展指导工作。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邢翔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谭礼和一行举行工作对接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冬燕及指导组成员,区领导李耀棠、李晓东、邹璇、程学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谭礼和传达了市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指示精神,以及这次巡回指导的五个任务,并强调了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有关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紧紧依靠花都区党委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努力做到真督实导。注重座谈了解与实际调研相结合,注重把经常性的随机了解贯穿巡回指导的全程,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做好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求深入,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力戒形式主义,见到真效实效。三是要认真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好“七一”庆祝大会前后的学习教育,要在“七一”前完成专题学习任务,及时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邢翔代表区委向巡回指导组作表态发言,要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第六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各项活动安排,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好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区委党史教育办要主动做好对接,加强服务保障,抓好问题整改;区委巡回督导组要加强培训,及时把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好作风、好做法学习运用到花都区学习教育中来。三是聚焦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双统筹”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硬仗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等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花都打造成为广州“十四五”时期经济和人口的重要承载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对接会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邹璇主持召开情况座谈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新华街、区纪委监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委党校、区国家档案馆以及部分退休干部代表、服务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邹璇在会上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介绍花都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以上率下,落实学习培训有“深度”。二是深挖红色资源,多元展示利用,赓续红色血脉有“厚度”。三是围绕润心铸魂,突出形式多样,深化宣讲阐释有“广度”。四是不忘初心使命,着力排忧解难,推动为民办事有“温度”。五是紧扣中心大局,激励担当作为,全面服务“双统筹”有“力度”。六是坚持热在基层,丰富活动载体,推动宣传教育有“热度”。

  谭礼和听取汇报后表示,花都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谋划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初步显现,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汲取的奋进动力融入到办实事、开新局中。积极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和体现在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上,在核酸检测和隔离人员管理工作中担当作为。会后,指导组查阅了花都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并对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