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番禺区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 听全文
  • 2021-07-05 17:03:15
  • 来源: 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番禺党员干部群众满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收看盛况,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0702p3-6_b.jpg

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番禺区组织领导干部在区会议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何汝诚、陈德俊、徐永、戴友华、孙玥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区纪委副书记;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行政办领导等参加了收看。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在场收看的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起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向直播屏幕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随后,一双双眼睛注视着电视直播屏幕,用心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观看电视直播的区领导班子成员心情激动,纷纷鼓掌。

  当天,番禺区各镇街、单位的党员干部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观看完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今后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党旗、党徽增光添彩。

  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奥园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表示,企业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壮大。下一步,他们将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汲取奋进精神,以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提供红色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刚刚荣获“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称号的市桥街黄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苏永添在观看电视直播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党员而无比自豪。我会继续严于律己,尽己之力做好农村各项工作,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经历党的百年华诞,很荣幸,很自豪。”东环街蔡一村党支部书记蔡维臻表示,将带领蔡一村全体党员和村民,朝着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去努力,争取使村级经济跃上一个新台阶,优化村容村貌,加快城中村改造的建设,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小谷围街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小谷围街有关领导还向11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党史书籍。

  区交通运输局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走向党旗,争相和党旗合影,“对党说句心里话”“党旗始终在我心”,拍摄记录对党的衷心祝福。

  番禺区许多退休老党员纷纷在家自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家住沙头街汀根村、已有50年党龄的凤姐、根叔夫妻二人一大早就坐在电视屏幕前,庆祝大会一开始,便激动地站了起来跟着直播唱国歌。榄山村退休老干部珠叔早早就起来准备收看直播,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观看过程中,他饱含热泪,情不自禁随之鼓掌。

  番禺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也同步组织学校师生收看直播。在沙头街大平幼儿园,一大早,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安排下整整齐齐坐端正,认真地收看直播,一同感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