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南沙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 听全文
  • 2021-07-06 17:02:10
  • 来源: 南沙区
  • 分享到
  • -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南沙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下午,南沙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主持集体学习会议并作讲话。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区政协主席钟华英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当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还前往区委党校开展“泉湖石刻”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并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卢一先指出,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要学好党史,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慎终如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办好南沙的事。

  卢一先强调,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要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发现和解决南沙改革发展稳定及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二要坚持学史增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时时处处事事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要胸怀“两个大局”,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南沙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持学史崇德,更加坚定自觉地传承党的伟大和光荣传统。要着力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问题解决好。要强化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取得新突破,在南沙大开发大建设中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加快把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四要坚持学史力行,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南沙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当前,最重要的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好防反弹、防外溢、防输入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隔离酒店管理、重点区域管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项目筹建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竣工、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推动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