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各区响应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到南沙区检查指导
  • 听全文
  • 2021-07-09 16:41:32
  • 来源: 南沙区
  • 分享到
  • -

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日,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南沙区开展检查指导,召开巡回指导工作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少民传达了市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指示精神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承志代表南沙区作表态发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段德海汇报了南沙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区委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沙区积极联络协调、细致安排部署、强化宣传报道、聚焦为民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突出“早”字,强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动员大会,第一时间成立区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及时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20余场次。二是突出“细”字,保障运行。及时抽调专班人员,办公经费、场所等迅速到位。进一步细化“1+10+N”工作路线图,制定自学指引、专题学习、研讨培训、专题宣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等20余项具体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学习方式、宣传引导、机制保障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三是突出“广”字,提升宣传。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累计报道1100余篇次,区属媒体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专栏,刊登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1400余篇。四是突出“实”字,为民办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内容清单,各单位计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2263个,其中已完成1500多个;征集群众微心愿2279个、民生微项目45个,目前已认领并完成群众微心愿1116个、民生微项目45个。

  邱少民表示,南沙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的框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南沙区特色,同时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广东省、广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贯通起来,组织好整体学习、交流探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当天,第八巡回指导组在南沙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台账检查、实地督导检查工作,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区直单位负责人代表、街道负责人代表、区纪委监委干部代表、基层党员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和近年退休的中层干部代表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及心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