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26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
  • 听全文
  • 2019-07-29 09:25:1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全面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基层,消除发挥作用“盲区”,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的通知》,推动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服务,实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截至7月15日,全市共约26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

市委领导带头报到。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带头响应号召,于7月5日之前全部回到所在社区报到。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到越秀区洪桥街三眼井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在职党员积极响应。截至7月15日,全市共约26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据统计,除少数因出差、生病住院等特殊情况的党员未能报到外,其余在职党员已基本完成报到。

街道社区正迅速启动。全市136个街道党工委强化工作责任,统筹推进辖内社区开展报到工作,指导策划服务活动。各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服务——

海珠区素社街道基立新村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创立“1+3”垃圾分类宣传模式,每位在职党员担当起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排头兵角色,以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的形式带动身边3户以上邻居开展科学分类;

越秀区人民街大德中社区探索报到党员开展服务的激励与反馈机制,试行积分制、评选社区星级党员等做法,鼓励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荔湾区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结合广医三院党员的专业优势,在周末和节假日推出中医推拿、针灸、拔火罐等义诊项目,不定期开设“百姓论坛”,邀请专科医生、中学校长等为社区群众上课;

番禺区大石街富庭社区针对辖内网络诈骗受害者较多的现象,组建民警党员服务队,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诈骗知识,并派发印有民警电话的卡片,防止居民上当受骗。

……

长效机制在不断健全。为推动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持续、高效、有序开展,市委组织部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作了《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指南》,包括“党员基本义务”“服务项目”“服务流程”等模块,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指导社区和在职党员更好地开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