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召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19-06-04 09:33:3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统一思想行动 把握目标要求

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张硕辅王衍诗讲话 温国辉主持 陈建华出席

昨日(3日),广州市召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硕辅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衍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

张硕辅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坚持以科学思想武器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

张硕辅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二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奋力把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三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在细照笃行中陶冶自我、改造自我,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结合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敢“啃硬骨头”体现贯彻落实。

张硕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加强统筹安排、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分类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经济社会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衍诗强调,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突出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抓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抓落实求实效,学做结合、查改并举,严丝合缝抓好落实。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温国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强大动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市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市属高校及驻穗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