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刘悦伦参加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 听全文
  • 2019-06-26 09:24:2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参加省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介绍了广州市政协“寓协商民主于试点实践之中,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具体经验。

刘悦伦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政协秉承改革创新精神,既打造了“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等一批工作精品,又探索了寓协商民主于试点实践中的协商形式,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积累了新的经验。寓协商民主于试点实践之中,主要是着眼于增强政协协商议政活动的建设性、协商意见建议的可操作性、协商成果落地的实效性,推动协商从“方向性”建议向“方案性”实施转变。

在交流会上,刘悦伦具体分享了广州市政协寓协商民主于试点实践的经验和心得,一是以“问效式”协商展现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建言资政的实效性。2017年,广州市政协对海珠区黄埔古港、越秀区传统中轴线、荔湾区西关文化街区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与相关区委区政府联合推动落实,为打造广州市东中西三大文化街区积极作为。截至目前,广州三大文化街区建设都取得了初步成效。二是以“嵌入式”协商凝聚智慧力量,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承担具体工作。2018年广州市政协牵头开展引进“粤芯项目”落地和协商推进工作,先后召开多次协调推进会,争取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为“粤芯项目”落地广州知识城、填补了广州“缺芯”产业空白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是以“跟进式”协商保障提质增效,形成“真协商”的常态机制。2017年以来,广州市政协每年确定3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和3个主席会议协商议题,每个议题都由过去的季度性协商,变为贯穿全年的“跟进式”协商,协商的题目和频次增多了,但是每个议题的协商时间更长、过程更完整、讨论更充分、成效也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