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张硕辅调研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要求 让广大居民平等享受城市公共服务
  • 听全文
  • 2019-10-13 08:55:0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昨日(10月1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白云区三元里街调研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并在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三元里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站,张硕辅察看了三元里“智+惠”融合社区大数据平台,详细了解三元里街开展网格化管理、促进社区融合的创新做法,要求围绕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力量,健全由党小组长、网格长、议事长、监事长、警长构成的社区服务管理工作体系,把民主监督和纪检监督结合起来,完善社区自治中的议事决策和监督机制,为来穗人员广泛参与社区治理创造条件;持续提升“城中村”社区环境品质,适当降低房屋密度,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拓展生活生态空间,不断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张硕辅指出,广州来穗人员数量大,做好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事关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工作大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改革创新,突出重点工作,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一要积极推动来穗人员平等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不同收入群体和户籍非户籍群体都能平等享受到城市公共服务。二要深入开展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落实“积分入户”、人才绿卡等各项落户政策,促进来穗人员“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确保社会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三要加强党建引领,依托“四标四实”成果,完善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队伍建设。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教育引导来穗人员遵规守纪,维护好来穗人员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市领导潘建国、杨江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