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广州市政府党组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听全文
  • 2019-07-09 09:40:1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确保教育成果转化为稳增长惠民生的实效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即知即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政府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扛起主体责任,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突出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惠民利民的实际成果。

市政府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推进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成立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工作方案。市政府党组成员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党组组织的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活动,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利用中共三大会址、农讲所等红色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深入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深入研究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垃圾分类、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加强土地管理等工作。召开全市“六稳”工作座谈会,要求把“六稳”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让主题教育成为做好“六稳”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确保广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南沙区、番禺区调研督导经济社会发展,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就白云山及周边地区还绿于民、广州花园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自主创新,安全可控,加快发展。主持召开防汛救灾视频会议,到花都、从化等受灾地区检查督导,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和受灾群众,并到市三防总指挥部坐镇指挥防汛救灾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参加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列调研,到黄埔区开展服务企业稳增长调研,与省机场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神州数码等企业深入对接交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江华到人民南路周边区域调研督导“四标四实”示范点创建等工作,协调推进违法建设治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黎明到花都区梯面镇党代表工作室接待联系党员群众,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及花都区民政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杰带领市政府办公厅班子成员到农讲所参观并结合“红色记忆”讲党课。

市政府党组通过书面形式,广泛征求各区政府、市直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认真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力争改出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人才政策有待优化的问题,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进一步加快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办好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首次引入中国科学院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合作。协调解决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确保今年9月开学。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引擎功能作用有待增强的问题,研究出台了《广州市协同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行动计划》,携手大湾区城市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部署推进市政路桥项目、广州南站周边道路等一批交通设施建设,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针对城市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有待提高的问题,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上半年全市已拆除违法建设2800余万平方米,坚决拆除白云山大钵盂地段历时久、隐患大的一批违法建筑,有力推进白云山及周边地区还绿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