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张硕辅主持召开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 听全文
  • 2019-07-05 09:08:2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主题教育

扎实推动巡察监察向基层延伸

部署宣传思想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大工作

昨日(4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黄坤明同志在粤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暨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珠三角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精神,听取我市各区环境竞争力评价研究成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赵乐际同志讲话要求,不折不扣把市区巡察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广州实际,创新交叉、提级、异地巡察等方式,深入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延伸,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强化精准监督,推动全面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现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发挥广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文旅合作,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广州故事,为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优化整合市、区媒体资源,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推进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按照六个“必须不断检视”的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和要求,认真对表对标,以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继续强化学习,认真开展调研,深入检视问题,解决整改问题,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带动自我革命的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逐条逐项把省委《意见》落到实处。各级人大要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切实加强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推进依法治市建设,为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在全省当好示范和表率。要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美丽廊道”建设,突出抓好农村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强化产业支撑,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广州实际,坚持城乡环境统筹治理,全面落实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区和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大气治理、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等方面关键性、控制性指标,检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工程建设时序进度要求,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资金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管网、污水处理厂、热力发电厂等基础项目建设。要把污水治理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城乡管网一体,进一步提高污水进厂浓度和污水处理率。要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敢啃硬骨头,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形成攻坚克难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