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陈建华调研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第三资源热力电厂
  • 听全文
  • 2019-07-11 09:03:4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陈建华调研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第三资源热力电厂时强调

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工作

加快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按照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率队调研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及生化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秘书长陈小清,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黄埔区人大常委会、黄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建华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物质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车间和控制室,观看了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监控大屏数据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情况,并在项目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陈建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研究协调了有关事项。

陈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广州大力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已形成垃圾日处理能力6540吨,其中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4500吨,生化日处理能力2040吨,全市已建成的生活垃圾终端设施,焚烧日处理能力1.554万吨,生化日处理能力2658吨,加上每日回收垃圾7550吨,广州已具备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基本条件。陈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广州垃圾分类工作走前列。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执法力度,加快推进资源热力电厂、生物质综合处理厂等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强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督促《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推动全市形成抓好垃圾分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