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市政协召开“稳金融”工作协商座谈会
  • 听全文
  • 2019-07-10 09:30:0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日下午,按照市政协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市政协召开“稳金融”工作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建设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

会议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作2019年以来广州市“稳金融”工作情况的通报。一季度,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55.42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高于全国(7.0%)、全省(6.5%);占GDP比重为8.3%,贡献率8.1%,拉动GDP增长0.6个百分点。1~5月金融业税收202.07亿元,同比增长6.7%,占全市税收的8.1%。市民建、市工商联的代表,市政协委员方颂、陈立、李思聪、陈伶俐、黎明准、黄成、钟永强等就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刘悦伦强调,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但广州市在发展壮大金融产业,防控金融风险方面任务依然繁重。

刘悦伦就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从推动湾区建设的战略高度,谋划推进广州金融业创新发展,并联合港澳形成共创共享机制,促进资源要素良性循环,使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金融枢纽中发挥重要引擎作用。二是科学处理发展金融产业与防控金融风险的辨证关系,要注重打造重点项目和引进顶尖金融机构,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确保广州金融安全运行。三要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金融精准对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以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为本,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和金融供给质量,拓展企业融资渠道,重点是要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的服务,努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