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广州行动 > 最新消息
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 听全文
  • 2019-07-26 09:11:48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通报经济运行情况 刘悦伦出席 倪峰作专题辅导

昨日(7月25日),广州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峰就当前的中美关系作专题辅导。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朝阳到会指导。

张硕辅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济运行总体好于预期,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较多,稳中有忧、压力较大。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的要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坚持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从全产业链着眼布局具体项目,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项目结构,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实落地。四要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加快推进穗港澳做事规则联通贯通融通。五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扎实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六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全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七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八要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张硕辅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检视整改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温国辉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将上半年良好的“起势”,转化为全年的“胜势”。要突出扩大需求稳增长,突出调整结构提质量,突出优化环境促改革,突出防范风险守底线,突出转变作风抓落实,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